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民政廳:兜牢疫情防控民生底線

2021年11月05日10: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4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獲悉,為兜牢民生底線,全區各級民政部門多措並舉做好疫情期間困難群眾救助工作,確保困難群體有人管、基本生活有保障。

  一是暢通社會救助熱線,通過微信平台、網站公布各旗縣區社會救助經辦人員聯系方式,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救助及時。截至目前,已對420名因疫情導致基本生活困難的人員給予臨時救助,發放臨時救助金21萬元。

  二是建立低保對象和分散供養特困人員抽查機制,每日通過電話詢問低保對象和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是否有保障、照料服務是否落實到位,確保各級民政部門兜底保障責任落實到位。截至目前,已抽查城鄉低保對象和分散供養特困人員2819人。

  三是加強散居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留守兒童探訪,通過視頻連線、入戶走訪等方式探訪散居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留守兒童6782人次,切實履行好監護責任。

  四是給予社會辦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補貼,為9個盟市251所社會辦養老服務機構下撥疫情防控工作補助資金257萬元。(記者 楊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