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筑起牢固“紅色屏障” 內蒙古169萬多名黨員干部堅守抗疫一線

2021年11月02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日電 (寇雅楠)11月2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據發布會介紹,面對全區各地疫情多點爆發的嚴峻形勢,全區8.5萬多個基層黨組織、169萬多名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堅守一線、勇於擔當,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了牢不可破的北疆“紅色屏障”。

突出黨建引領,做到黨旗飄揚在一線。阿拉善盟印發《倡議書》,動員全盟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把黨旗樹起來、把身份亮出來,各旗區、重點行業部門以及支援額濟納旗黨員志願服務隊根據工作需要,主要在道路卡口、封控小區、醫療服務隊、隔離病區等成立臨時黨支部233個,讓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同時,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第一時間下撥500萬元專項黨費,支持重點地區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把組織關懷傳遞到抗疫一線。呼和浩特、鄂爾多斯、錫林郭勒等盟市和自治區教育工委、國資委黨委,以及一些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也相繼劃撥黨費、捐款捐物、調配物資,全力以赴支持抗擊疫情。

突出網格防控,做到堡壘鑄就在一線。全區各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每個小區樓棟都有人抓、有人管。呼和浩特市推動村級黨群服務中心增加便民措施、提供貼心服務,構筑起疫情防控的“紅色堡壘”和“溫馨家園”。二連浩特市社區黨組織與包聯單位黨組織緊密配合,按照網格化管理的相關要求,組織廣大黨員干部24小時值班值守,幫助開展核酸檢測,切實將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到實處。伊金霍洛旗發布1例確診病例后,疫情重點鎮納林陶亥鎮的各村黨支部,充分發揮網格管理優勢,全面開展卡點設置、成立臨時黨支部、設置黨員先鋒崗,堅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突出正確導向,做到黨員沖鋒在一線。全區各地全面啟動在職黨員“向社區報到,到社區請戰”行動,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2.2萬多支、設立黨員先鋒崗3.6萬余個、劃定黨員責任區4萬多個,協助做好核酸檢測、人員管控、物資保障等工作,全力配合社區共筑抗疫防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