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阿拉善盟加強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2日09:3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獲悉,為堅決守住養老服務機構不發生疫情的工作底線,切實維護各養老機構服務對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阿拉善盟各級民政部門從嚴從細抓好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

阿拉善盟民政局下發《關於做好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建立盟、旗民政部門領導包聯養老機構機制,在盟民政局每名班子成員包聯一個養老機構的基礎上,各旗區確定一名領導包聯一個養老機構,對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指導、督查,督促養老機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根據《民政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養老服務領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及各旗區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自10月18日起,全盟各養老機構實施封閉管理,並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及被感染養老機構防控指南》要求,嚴格落實相應防控措施。

一是對養老機構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截至目前,6家養老機構已全部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二是開展密接人員排查工作,對在院服務對象、工作人員及10月17日以來7天內的探視人員進行密接者排查。三是加強養老機構督查工作,通過實地檢查、視頻抽查、電話督查等方式,加強對各養老機構的抽查暗訪,督促養老機構落實主體責任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建立日報告、零報告制度,自10月24日起,各旗區每日下午4時前上報本地區養老機構當日疫情防控工作情況。(記者 楊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