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烏海市7.9萬名在校師生完成核酸檢測

2021年11月02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嚴防嚴控疫情隱匿傳播,11月1日,烏海市對全市112所各級各類學校及幼兒園在校師生同步開展核酸檢測篩查工作。一天時間內,該市7.9萬名在校師生井然有序進入各個檢測點,順利完成了檢測工作。

當日上午9點,在烏海職業技術學院檢測點,師生們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有序進入檢測現場,並嚴格按照1米間隔距離逐一進行體溫監測、掃碼登記、信息核查、核酸採樣。檢測現場還設置了應急隔離區、等候區、登記區、採集區等區域,並設立了清晰的指引標識,受檢人員單向流動,現場秩序井然高效。

烏海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為了有效防控疫情,該校嚴格執行學生“非必要不出校”的要求。據該校學生工作處副處長李粒介紹,本次參加核酸檢測的教職工和學生共計4850余人,做到了應檢盡檢、不漏一人。為保障核酸檢測工作高效有序運轉,學校提前謀劃,細化實施方案,並組建了由輔導員和學生組成的百人志願者隊伍。

在海勃灣區第五小學,全體師生早上七點半便在校園內有序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現場設有12個採樣台,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10人一組,有序進入採樣通道,受檢師生單向流動,嚴格落實“1米線”間隔、規范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學校共有師生2460人,接到通知以后,我們不僅提前做好了信息錄入的准備,還讓學生提前一天打印好紙質健康碼,確保檢測高效有序完成。”海勃灣區第五小學副校長秦燚說。

據介紹,烏海市本次核酸檢測共有12家醫療機構參與,在海勃灣區、烏達區、海南區共設置了94個固定採樣點,同時還組建了7個流動採樣隊,各級衛健委、街道辦事處也全程配合參與,圓滿完成了檢測任務。(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