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民營經濟促進條例》正式發布

2021年11月01日08: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本日前,《鄂爾多斯市民營經濟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發布,從立法層面確定了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的職能職責、民營經濟促進保障措施、民營經濟組織合法權益保護等內容,為推進鄂爾多斯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法治保障。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該《條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等上位法確立的指導思想和原則等制定。同時,緊密結合鄂爾多斯實際,重在突出地方特色、針對具體問題和提高可操作性上下功夫。《條例》共六章三十五條,明確了政府及其有關部門職責,規定了市、旗縣區人民政府應當將民營經濟發展促進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建立健全工作協調機制,制定促進政策,完善服務保障體系,協調解決發展中的重大問題。《條例》在第二章促進保障中規定了市、旗縣區人民政府應當在本級財政預算中安排專項資金,用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對符合條件的項目用地給予支持﹔通過一系列的措施破解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用地難、融資難等問題。《條例》在保障民營經濟組織權益、優化營商環境和公共服務等方面均作出明確規定。

  據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靳銳介紹,《條例》的制定對於優化鄂爾多斯市民營經濟發展環境,維護民營經濟組織合法權益,規范民營經濟組織經營行為,激發民營經濟活力和創造力,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郝雪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