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秋收好“豐”景顆粒歸倉忙

2021年11月01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巨日合鎮乙旦扎拉嘎查村民正在揚場。

  香山鎮中心屯村村民碾場作業。

  格日朝魯蘇木巴彥寶力皋嘎查2820畝葵花收獲滿滿。

  魯北鎮小黑山村谷子再獲豐收 。

  香山鎮中心屯村的豐收景象。

  金秋十月,通遼市扎魯特旗全面進入秋收好時節。田間地頭,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農民們搶抓晴好天氣收割、運輸、晾晒農作物,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繁忙的勞動景象,構成一幅喜人的秋收畫卷。

  近年來,扎魯特旗立足地域優勢和環境資源稟賦,全面樹立農業高質量發展理念,在穩定糧食生產的基礎上,不斷優化調整種植結構,積極引導農牧民改變傳統單一的種植模式,擴大綠豆、葵花、谷子、高粱等雜糧雜豆作物種植面積,加強標准化生產基地建設,引進和培育壯大龍頭企業,不斷提高農牧民組織化程度,農業生產方式實現了由粗放型向經營型轉變,綠色發展水平明顯提升,產業效益明顯提高,農民增收路也越走越寬。目前,該旗已建設高標准農田120萬畝,全年農作物播種面積245萬畝,其中玉米173萬畝,雜糧雜豆等46萬畝,糧食產量保持在21.5億斤。(記者 郭洪申 通訊員 白敖敏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