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扎實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全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1年10月30日13:05 | 來源:呼倫貝爾廣播電視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立足法院職能,扎實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服務舉措,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實際成效。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中,市中級人民法院積極開展“百名法官進百企”活動,深入企業走訪調研,加強與企業聯系,了解企業發展狀態及企業訴求,將司法服務落到實處,切實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蒙商銀行呼倫貝爾分行副行長竇文彬介紹,蒙商銀行承接了原包商銀行的債權與債務,在資產承接、不良資產訴訟等方面得到了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高度重視維護蒙商銀行權益,下發文件至各基層法院,為蒙商銀行呼倫貝爾分行主體變更作出努力工作,充分體現了“學史力行踐初心 服務群眾辦實事”的工作作風。

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李強介紹,開展“百名法官進百企”活動,目的是對企業開展“點對點”式的精准、精確、精心、精細司法服務,引導企業堅定發展信心,加快轉型升級,推進創新發展,助力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近日,扎區人民法院法官主動走訪企業,深入到內蒙古金域鳳形礦業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及司法需求,宣講法律知識,為企業提供“貼心”司法服務,引導企業守法經營,服務社會。

內蒙古金域鳳形礦業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工會主席趙彬介紹,“百名法官進百企”活動,法院法官主動到企業調查走訪,了解企業司法需求,傾聽企業心聲,引導我公司有效防控經營風險,為我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幫助。

為全面優化我市法治化營商環境,全市各級法院著力解決企業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為企業打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司法環境。

莫旗人民法院立案庭在審查一起排除妨害糾紛案件時,為保障雙方權益,擬適用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化解該案件。經同意向雙方當事人下發《非訴訟調解機制化解案件意見函》,將該案件導入非訴訟調解機制。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多次協商,協調政府職能部門聯動參與,使雙方最終達成一致調解意見。

阿榮旗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副經理蔡秀成說:“在案件起訴當中,法院的工作人員多次親臨現場,盡心盡責為了我們當事人權益去努力。我們看在眼裡、感謝在心裡,在法院的組織下,我們雙方溝通了很多次,法官也幫助我們釋法明理,現場指導調解工作。我們非常感謝,最后的結果我們也很滿意。”

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朱傳湖說:“截至目前,全市法院走訪企業200余家,開展普法講座180余場,切實將司法服務落到實處,護航企業發展大局。同時,全市法院精准把握企業自治和司法介入的界限,准確適用相關法律,促進統一裁判尺度,助力加速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