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額濟納旗嚴格實行社會管控防止疫情擴散

2021年10月24日10: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3日下午,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在巴彥浩特鎮召開。截至10月23日7時,阿拉善盟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5例,其中額濟納旗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例。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額濟納旗嚴格實行社會面管控措施,對進出額濟納旗的高速、國道、省道、鄉道進行封控。對重點小區、重點區域進行封控,對涉疫重點人員嚴格管控,並加強核酸採樣點醫院、集中隔離點的秩序維護﹔同時織密隔離轉運網,對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的行程軌跡進行流調,配合衛健部門梳理密接、次密接人員,利用大數據比對和實地核查相結合的方式,落地核查密接、次密接人員所在具體位置﹔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員及密接、次密接人員進行隔離、轉運。截至目前,在9個隔離點集中隔離726名人員,隔離轉運還在進行中。

  按照消毒消殺方案,額濟納旗從10月23日起對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涉及的18個點位開始消殺,目前已完成12個點位、約1880平方米的消毒消殺和效果評價工作。目前,消毒消殺組正在進一步梳理額濟納旗確診病例活動軌跡所涉及的場所,確認消毒消殺面積。同時,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對承擔陽性病例轉運救護車和集中隔離點等領域開展消毒消殺工作,有序推進消毒消殺和效果評價工作。

  針對一些網友關心的額濟納旗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的進展情況和在此前的核酸檢測中有網民反映檢測速度慢等情況,額濟納旗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中,在國家工作組專家組指導下,進一步優化了人員組織、採樣點設置、轉運流程、實驗室資源、信息報告等5個環節的工作,在保証檢測質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檢測速度,第三輪採樣工作效率明顯提高。為了增強額濟納旗檢測能力,目前,在國家工作組的幫助下,已經調派第三方檢測力量加入到檢測隊伍中。為了及時獲知自己的檢測結果,阿拉善盟已經開通微信公眾號——健康阿拉善,設定全員核酸檢測模塊,已經出結果的可查到自己的檢測結果。此公眾號還開通了各批次結果查詢功能,並且核酸檢測結果與健康碼關聯。

  目前,在額濟納旗人民醫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國家和自治區級專家全力開展救治工作,為每一名患者研究制定“一人一策”治療方案,實施中西醫結合治療。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穩。(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