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各地各界全力馳援二連浩特市抗疫一線

2021年10月23日07: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二連浩特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錫林郭勒盟多部門積極行動,全力籌措捐贈保障物資,加強各類供應保障、多地醫療團隊趕赴二連、齊心抗疫,全力守護百姓健康。

  目前,分別來自錫林郭勒盟疾控中心、中心醫院、蒙醫院、安神醫院、衛生監督所以及蘇尼特右旗、多倫縣、太仆寺旗、西烏珠穆沁旗、烏拉蓋管理區、蘇尼特左旗、阿巴嘎旗衛生部門、醫療機構的269名醫療服務人員奮戰在二連浩特市抗疫第一線。

  疫情發生后,錫林郭勒盟紅十字會調撥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17箱(51000個)、免洗手消毒凝膠10箱(480瓶)、紅外線體溫槍50支、棉大衣130件等價值4.6萬元的疫情防控物資,並安排車輛緊急運輸,已於日前全部運抵二連浩特市。

  錫林郭勒盟應急管理局向二連浩特市緊急調撥應急救災物資,包括救災棉帳篷、棉衣、折疊床、被褥、強光手電等。這些物資主要用於全員核酸檢測和值班值守人員的疫情防控服務保障。

  10月19日下午起,來自蘇尼特右旗公安局交警大隊、基層派出所等20名民輔警帶著使命和責任,奔赴二連浩特市,與當地公安機關共抗疫情。同日,鑲黃旗公安局吹響抗疫集結號,民輔警們積極報名參戰,主動請纓到基層疫情防控一線參戰的20名民輔警,趕赴二連浩特市。

  與病毒抗爭,就是與時間賽跑。面對疫情,除了那些奔赴一線的抗疫“逆行者”,還有很多愛心企業、群眾用實際行動,溫暖和鼓舞著在一線奮戰的“指戰員”。

  10月19日,內蒙古鉑衡礦業有限公司、康霸賓館兩家愛心企業,將價值上萬元的瓜果蔬菜及醫療物資,先后運送到二連浩特市紅十字會,為抗擊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斗盡一份心、出一份力。一件件充滿真情暖意的愛心物資,一句句關切的叮囑,一聲聲溫暖的鼓勵,深深地表達著他們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的問候和感謝。

  在二連浩特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共青團錫林浩特市委員會、青年志願者協會第一時間集結力量,積極動員志願共建合作單位和廣大青年志願者,共同為二連浩特市抗疫一線緊急捐贈防疫物資,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據悉,首批價值7萬余元物資已於10月22日上午運抵二連浩特市。(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