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走進達拉特直屬庫 探秘“大國糧倉”

2021年10月22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0月22日上午,以“筑牢糧食安全壓艙石”為主題的中儲糧集團公司第四屆公眾開放日活動在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舉辦。來自各行各業60多名社會公眾代表走進中儲糧達拉特直屬庫,探訪大國糧倉,見証綠色儲糧,感受現代化智能化的儲糧新科技。

活動現場,嘉賓們觀看了中儲糧宣傳片和智能化糧庫糧情在線監測系統的操作演示。隨后參觀了直屬庫庫容庫貌、活動展板區、“一站式”服務大廳、檢化驗室、黨員示范倉等,全面了解糧食工作的發展歷程,企業發展史、“一卡通”和“惠三農”售糧流程、糧食檢驗操作、倉內糧食保管等情況。

通過觀看中儲糧智能化糧庫在線監測系統演示,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在互聯網普及、信息化、智能化高速發展的今天,中儲糧應用信息化手段對糧庫進行全方位在線監控,糧食保管已全面實現綠色、智能、科技管控,讓糧食倉儲實現了高質量存儲。

糧食質量檢驗環節,質檢員結合糧食質量標准介紹了糧食質量檢驗知識,讓大家初步了解糧食扦樣檢驗全過程。糧食質檢員介紹:“過去我們的糧食檢驗主要靠人工檢驗來完成,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檢測儀器也越來越精密,糧食檢驗工作越來越精細化,智能化的檢測保証了出入庫糧食的質量關,確保了儲備糧質量安全。

“儲糧體驗”環節,一排排整齊劃一的現代化倉房映入人們的眼帘,大家首先聆聽了倉房保管員流利的“一口清”匯報,了解倉房內糧食儲存基本情況,隨后進入倉內,保管員詳細介紹日常糧食保管和智能化儲糧技術應用情況,讓大家深刻體驗到科技儲糧、綠色儲糧新技術的廣泛應用,極大的降低了儲糧成本,增加了效益,保障了糧食品質,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食品衛生品質要求奠定了基礎。

此次開放日活動主要從“收好糧、儲好糧、銷好糧”等環節全鏈條集中展現了中儲糧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應用管理水平﹔展現了中儲糧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積極為農服務辦實事、強農惠農的責任擔當,以及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作用。(艾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