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帶隊赴浙江山東考察對接項目

2021年10月22日09:01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0月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率隊在創新集團參觀企業產品。

  10月16日至2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帶隊赴浙江省嘉興市、杭州市和山東省鄒平市,圍繞推進鋁新材料和新能源項目建設、鋁精深加工產業延鏈強鏈,拜訪考察重點企業,開展招商引資工作,對接洽談合作項目。

  在浙江省嘉興市、杭州市,孟憲東一行先后赴宏達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錦江集團、鼎勝新能源材料公司(杭州工廠)考察座談,通過實地參觀、聽取情況介紹等方式,全面了解企業經營理念、主攻方向、科研進展、產業布局及在通遼投資情況,向企業家介紹通遼市投資發展環境和產業發展方向,就加強了解、加快項目建設、開展深層次多領域務實合作等進行深入座談交流,進一步深化了雙方共識、達成多個合作意向。

  在山東省鄒平市,孟憲東一行參觀了魏橋創業集團、西王集團、六豐機械、創新集團等企業,詳細詢問企業生產流程、高端技術應用、現代化生產線建設、產業配套等情況,深入了解相關企業鋁精深加工產品的種類、現狀及市場前景,高度評價企業在汽車輕量化、新能源配件、電子3C、鋁制家具等鋁產業高端技術應用和產品研發方面取得的成果。

  考察對接期間,孟憲東說,鋁新材料和新能源產業是通遼市重要支柱產業。未來五年,通遼將按照市第六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嚴格落實能耗“雙控”目標要求,依托現有產業基礎、能源優勢和發展空間,大力發展風電、光伏等新能源產業,加快北部區域增量配電網建設,著力推進“源網荷儲”一體化示范項目,推動鋁新材料基地建設加快提檔升級、國家現代能源經濟示范市建設全面啟動破題。通遼鋁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既需要企業的參與助力,也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希望企業堅定投資信心,加快工作進度、加大投資力度,推動達成的合作共識盡快落地落實、相關項目早簽約早開工早見效。我們將全力做好企業的“服務員”,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讓企業在通遼安心舒心順心發展。

  市直相關部門及霍林郭勒市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施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