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主動作為 保障居民正常供熱

2021年10月22日20: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2日電 (王慧)10月2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消息稱,呼和浩特市各供熱企業從10月10日開始,按照生態環境部門的要求開始分批次錯峰起爐,截至10月14日晚,除個別區域因二次管網跑水搶修等原因無法正常供熱外,全市全面實現供熱。目前全市燃煤、燃氣等供熱能源保障充足,供熱設施、設備運轉良好,能夠保障全市居民正常供熱。

為應對近期煤炭供應緊張、價格持續上的問題,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積極協調自治區能源局、鄂爾多斯市政府和相關煤炭企業,保証供熱用煤供應充足。同時組織燃氣企業與上游供氣企業協商,確保天然氣供應平穩。

針對居民反應的問題,從10月14日開始,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組織各旗縣區和供熱企業深入小區和住戶家中持續開展訪民問暖活動,重點針對老舊小區、管網末端等隱患較大的區域,及時掌握供熱動態,現場為居民解決供熱問題和困難。

根據用戶投訴、訪民問暖和日常巡查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適時啟動應急預案,充分發揮供熱應急搶險隊伍和應急移動熱源的作用,與供電、供水、燃氣等相關單位實現聯動,及時、妥善處置問題,盡快恢復正常供熱。特別是近期科林熱力公司發生的供熱主管網失水嚴重導致的供熱不穩定問題,呼和浩特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已對從科林供熱主管網擅自接水竊熱情況進行全面排查,並通過公安部門介入調查,對違法現象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此外,對於因供熱故障導致的供熱不達標的現象,各供熱企業將按照《呼和浩特市城市供熱管理條例》第四十四條、第五款予以減免相應供熱費用。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將結合12345供熱問題投訴情況,針對供熱突出問題,督促各區政府和供熱企業提前做好巡查維護工作,爭取把問題全部消除在“萌芽”狀態。同時,各項應急搶修准備工作,隨時待命,出現問題第一時間到場處理,保障供熱工作平穩運行。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