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內蒙古烏蘭察布:黨員教育培訓“三個著力”

2021年10月21日14:55 |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小字號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根據實際,有針對性地開展黨員教育培訓,著力增強黨員培訓的實效性與針對性,力求做到“缺什麼、補什麼,干什麼、學什麼,需什麼、講什麼”。

著力“強基礎”,在集中開展各類培訓上下功夫。每年舉辦2期嘎查村黨組織書記示范培訓班和社區黨組織書記培訓,利用2年時間對600名嘎查村黨組織書記和全市社區黨組織書記輪訓一遍,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同時要求各旗縣市區、市直各工委、高校黨委,對所屬基層黨組織書記開展全員集中輪訓。2019年以來,共舉辦各級各類專題班、輪訓班、示范班2011期,覆蓋黨員干部213893人次。

著力“深推進”,在靈活開展有針對性培訓上下功夫。把課堂、書本、社會實踐結合起來,通過案例教學、情景模擬教學、體驗式教學等,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充分利用本土革命根據地和優質生態資源,以“紅色+綠色”開展黨員教育培訓,增強培訓過程中的“教”與“學”雙方之間的良性互動。邀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本土專家進行“面對面”的互動研討,解決學員關注的熱點問題,集寧區針對非公企業,定期開展“黨企面對面”互動,通過活動解決企業疑難問題,讓教育與實踐有機結合,起到良好效果。

著力“破瓶頸”,在運用“互聯網+”創新方式上下功夫。拍攝制作音視頻課件,利用電視欄目、黨建廣播、烏蘭察布黨建網等平台發布,打造“視聽課堂”“指尖課堂”,使黨員干部通過手機、電視、廣播隨時隨地線上學。通過“互聯網+”讓黨員干部在移動的“雲”端開展學習,做實做細“送學上門”“送教上門”,不斷擴大干部教育培訓的覆蓋面。察右中旗利用“清華大學雲課堂”,用足用活指尖上的“微課堂”,組織學習清華雲課堂黨史學習教育系列、鄉村振興系列、清華碧桂園鄉村產業振興領頭雁培養計劃雲端課程三大系列的專題講座共31期,累計參加學習3.4萬余人次。(桑洋)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