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磴口縣保障過境候鳥安全遷徙

2021年10月21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天鵝在湖中嬉戲。馬學獻攝
天鵝在湖中嬉戲。馬學獻攝

近日,內蒙古磴口縣公安局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在開展“昆侖2021”和“保衛黃河2021”專項行動巡查中,驚喜發現17隻潔白的天鵝已抵達候鳥重要遷徙停留地奈倫湖,伴隨而來的還有鵲鴨、赤嘴潛鴨、赤膀鴨等候鳥。

這些白天鵝自然地分成三個組。經民警近一步觀察發現,每一組中都有未成年的天鵝,羽毛還未完全退化成純白色,略顯微灰白色,嘴角呈淡紅色,它們正在父母陪伴下成長。這些天鵝和野鴨自由自在地在奈倫湖棲息、覓食,它們一會低空飛翔、一會水中嬉戲,甚至有的在旁若無人地睡懶覺……絲毫沒有“身”處異地的不適應感。

2021年秋季候鳥遷徙正式拉開序幕。磴口縣公安局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大隊的全體民警表示,將認真開展好“昆侖2021”專項行動和“保衛黃河2021”專項行動,借專項行動之東風,加大宣傳與打擊力度,深入推進保護候鳥秋季遷徙工作,確保過境候鳥安全遷徙。(富麗娟 劉藝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