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自治區宣講團在鄂爾多斯市宣講

2021年10月21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8日至19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自治區宣講團走進鄂爾多斯職業學院、伊金霍洛旗和達拉特旗展旦召蘇木宣講。

  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教授何生海,從黨的百年奮斗征程深刻把握現階段民族工作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面准確認識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及內蒙古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論與實踐等方面進行了宣講。宣講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有很強的針對性和現實性,對深化思想認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聽了宣講后,鄂爾多斯職業學院人文管理系大二學生顧蕾興奮地說:“何教授的宣講通俗易懂,讓我們深刻理解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意義。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一定要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注入到血脈和靈魂當中,努力成為能夠擔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使命的時代新人。”

  伊金霍洛旗機關干部聽完報告后深有感觸,旗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奇力格爾說:“報告既有理論高度又能結合實際,為我們開展民族工作提供了指導。我們要著眼於新時代民族工作所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旗為工作切入點,深刻挖掘和繼承本地區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的寶貴資源,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在達拉特旗展旦召蘇木,何生海的宣講在當地干部群眾中引發了廣泛共鳴。展旦召蘇木全體黨員干部、嘎查村“兩委”班子成員、駐村第一書記及部分村民代表一起聆聽了宣講報告。(記者 郝雪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