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政府與內蒙古環投集團簽署140余億元合作協議

“十四五”期間攜手打造綠色發展新高地環境治理新標杆

2021年10月17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記者在赤峰市“十四五”生態環境產業投資簽約會上獲悉,“十四五”期間,內蒙古環投集團將投資140.88億元與赤峰市攜手打造“綠色發展新高地”“環境治理新標杆”。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十四五”時期,雙方將重點實施水務一體化、城鎮環衛一體化、地質環境綜合治理、工業園區環境基礎建設、鄉村人居環境整治等生態環境項目,全面助力赤峰市高質量發展。目前,雙方已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並探索形成以政府領導和企業領導互為支撐的“雙鏈長”溝通機制,即:赤峰市市長作為政府鏈長,通過統攬全局、統籌謀劃、統一協調,負責提出“干什麼”的問題﹔內蒙古環投集團董事長作為企業鏈長,負責引進資本、引領技術、引導產業,解決好“怎麼干”的問題。

  赤峰市是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功能區和生態屏障的組成部分,擁有冶金、化工、生物醫藥、農畜產品加工、物流、旅游等一批產業集群,被列為全國環境保護重點城市。近年來,該市通過實施一系列創新舉措,推動9萬平方公裡市域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有效發揮了生態安全屏障作用。作為全區唯一的國有大型環保企業,內蒙古環投集團在赤峰市的業務服務已遍布12個旗縣區,累計投資近8億元,實施了元寶山區中水綜合利用、玉龍園區固廢渣場填埋、敖漢旗環衛一體化等各類環保項目近20個,有力助推了赤峰市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魏那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