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興安盟獲授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2021年10月15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14日,在昆明舉辦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生態文明論壇上,我區興安盟被生態環境部授予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這是該盟繼榮獲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盟”之后再次獲得“國字號”榮譽。

近年來,興安盟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有關決策部署,堅持把生態作為立盟之本、發展之基,在推動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方面,探索形成了資源轉化型、生態倒逼型、產業融合型、科技引領型、品牌帶動型等符合當地實際、具有地方特色的“四綠四金”轉化模式,實現了“綠富同興”。據統計,全盟獲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的旗市佔到半數以上。(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