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醫改辦聯合六部門發文 借鑒三明醫改經驗推進緊密型醫共體建設

2021年10月15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了解到,近日,自治區醫改辦聯合自治區黨委編辦、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等六部門印發了《關於印發推廣三明醫改經驗 創新治理機制 高質量推進緊密型醫共體建設試點工作意見的通知》(簡稱《通知》)。《通知》指出,各部門要借鑒推廣三明緊密型醫共體建設改革經驗,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高質量發展。

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建設是落實分級診療制度、提高縣域和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的重要舉措。《通知》指出,各部門要發揚三明醫改“人民至上、敢為人先”的精神,借鑒推廣三明緊密型醫共體建設改革經驗,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更加注重緊密型醫共體支撐政策改革創新、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合力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高質量發展。

《通知》中還規定了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可以有獨立法人地位,按照獨立事業單位進行統一法人登記,醫共體內醫療衛生機構可以繼續保留成員單位法人資格。醫共體可以統一組織公開招聘、統一培訓、統一調配、統一管理。人口低於20萬的旗縣市醫共體可按國家、自治區政策適當放寬學歷、年齡等招聘條件,對急需緊缺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可以採取面試、直接考察等方式公開招聘。鼓勵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設立財務管理中心,將緊密型縣域醫共體整體作為醫保定點機構和醫保基金預算單位,開展醫保協議管理,科學核定和合理安排醫保預算總額。(見習記者 王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