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真碰硬

2021年10月11日08: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烏蘭察布市了解到,該市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把問題線索核查放在引領性位置,以一條線索一查到底的舉措推進工作,動真碰硬,經查實有867名干警存在頑疾,對其中81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理,實現了政治效果、紀律效果、社會效果的“三統一”。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該市市委堅持把問題線索核查放在引領性位置,全面推行“轉、查、辦、結、督、核”六步工作法,嚴把研判關、法律關、程序關、責任關、質量關、審核關“六道關”,加大核查力度,提升核查質效,不斷鞏固擴大教育整頓成果。

  在整頓過程中,該市制作了上級交辦線索辦理和政法干警自查問題核查處理“兩張流程圖”,成立了線索自查專班、研判專班“兩個專班”,對交辦的問題線索,統一歸集,及時梳理、分析、研判、會商,分類分流交辦﹔實行“一條線索、一套方案、一查到底”,對自治區交辦的問題線索,實行領導包案責任制,推動問題線索查深、查全、查實,堅持復雜線索協同查、異地查,對涉及多部門干警的線索,部門協同、單位聯動、逐項核查﹔對核查辦理結果,堅持誰核查、誰批准、誰負責,核查人員簽字背書,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派駐紀檢組負責人親自審核、簽字把關﹔對所有查辦線索堅持“一把尺子”標准,嚴格復核“七大頑瘴痼疾”查辦結果,做到類案平衡,堅決防止避實就虛、以小代大、畸輕畸重的問題,確保合法合規﹔並對所有線索進行全程跟蹤督辦,對核查結果進行抽查、評查,對群眾反復舉報、核查處置力度不夠和未按期辦結的線索進行重點督辦。針對前期已經辦結查否,但群眾仍反復舉報的線索、多條線索指向同一被舉報人員的線索,結合教育整頓“回頭看”,成立核查專班,全面梳理,深入查、反復查,確保依法依規查深查透。

  除了線索核查,該市市委還在通過壓實責任,突出“統、帶、督”,深化學習教育、深化頑疾整治等方面同時發力,為確保整頓工作走深走實凝聚了各方面的力量。通過5個月的整頓,目前該市政法隊伍整頓實現了政治效果、紀律效果、社會效果的“三統一”。

  據悉,在該市市委政法隊伍整頓期間,共接收群眾舉報線索1270條,政法干警自查被查涉及“七大頑瘴痼疾”線索1045條,倒查涉黑涉惡案件發現問題線索43條、問題15個,全部移交市紀委監委。通過整頓,該市人民群眾對政法單位執法司法工作滿意度從整頓前的74.82%上升到目前的92.04%。(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