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急!鄂爾多斯這個村金冠蘋果滯銷!快幫忙……

2021年10月10日16:33 | 來源:鄂爾多斯新聞網
小字號

杭錦旗獨貴塔拉鎮隆茂營村村民劉光前自種的2萬斤金冠蘋果滯銷,急需您伸出援手幫一把。

金秋時節,瓜果飄香,杭錦旗金冠人參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金冠蘋果豐收了。杭錦旗金冠人參果種植專業合作社位於獨貴塔拉鎮隆茂營村,合作社是以金冠蘋果為主的果蔬採摘園,分主園和分園兩部分。主園佔地面積50畝,已正常運營。分園佔地180畝,還在建設中。

主園由村民劉光前經營管理,其中瓜果蔬菜佔地面積為15畝,此外還有梨、紅棗等十幾個水果品種,黃瓜、西紅柿等多種蔬菜,各類果蔬年產量可達5、6萬斤。

初入主園,就會有一股果香扑面而來。腳下是一條彎彎曲曲的鮮花小徑,蜂蜜、蝴蝶飛舞其間,仿若走入世外桃源。沿著鮮花小徑前行幾十米就來到了蘋果種植區。經營者劉光前舉著一顆金黃色的蘋果笑著走過來說:“你看這就是我們的金冠蘋果,色澤金黃,香氣扑鼻,吃一口脆甜爽口”。咔嚓一聲,大叔將蘋果一掰兩半遞給記者,接著說:“我這果子不打農藥,施有機肥,是純綠色、無污染、有機產品,你嘗一嘗。”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劉光前大叔種植蘋果已經有30多年了,跟隨時代的發展,和人們口味的變化,園中蘋果的種類也不斷翻新。目前,主要蘋果種類有人參果、金冠、紅寒富等。合作社的蘋果在種植過程中,都深施農家肥和有機肥,同時搭配富硒肥,滴噴是以硒微量元素為主的液態肥,使蘋果含硒量高。用稻草和玉米秸稈磨碎覆蓋樹盤,為果樹提供大量的有機質。用深石層下的深井水澆灌,土壤肥沃深厚。用辣椒水,粘虫板和滅虫燈消滅害虫,安全無毒。可以看出,劉大叔為了照顧好這些果樹們,費了不少功夫,用了不少心思。

目前,園中蘋果經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志,並被認定為綠色食品A級產品。

從最初單一種類的十幾畝蘋果園,發展到現在種植一二百畝各類果蔬的綜合採摘園,品種的增加、品質的提升、規模的壯大,是村民們辛勤耕耘的成果。

今年是一個豐收年,但是劉光前卻又喜又憂,高興的是產量增加了,憂愁的是銷路比較單一,蘋果滯銷。

目前,杭錦旗獨貴塔拉鎮已了解到這一情況,正在積極想辦法幫助推銷,駐村干部燕飛黃也在網絡上進行售賣,銷售了一部分。但劉光前家中仍有約2萬斤金冠蘋果的存量,亟待銷售。有需要的市民及企業可致電聯系。(許欣、李陽)

有購買意向的,請聯系:

劉光前:137 5407 0448

隆茂營村第一書記燕飛黃:134 7477 1230

金冠蘋果售價:5元每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