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邀你共賞金秋“楓景” 中國興安盟五角楓攝影大展正式啟動

2021年10月10日00:1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金秋五角楓美景。國建軍攝
金秋五角楓美景。國建軍攝

人民網興安盟10月10日電 (寇雅楠)10月9日,中國興安盟五角楓攝影大展在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五角楓生態旅游景區楓林營地正式啟動。

本次攝影大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興安盟委員會宣傳部聯合主辦,中國攝影報社、中共興安盟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科爾沁右翼中旗委員會宣傳部共同承辦。

此次攝影大展以五角楓元素為主題,利用直播、視頻制作、圖片宣傳等方式,通過草原“楓”影、策馬乘“楓”、楓林勒勒車、“楓”林音樂會等十個場景“追楓逐影”輔助展示科右中旗文旅資源。

亮麗內蒙古,西看阿拉善胡楊林,東看興安盟五角楓。五角楓因科右中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生態環境,形成了獨具五葉的特色楓葉。五角楓根植於沙土,生機蓬勃,積極向上,利萬物而不爭,不僅極具觀賞性,還是一種名貴樹種。據了解,科右中旗共有集中連片的 10 萬株五角楓林坐落於近百萬畝的疏林草原上,其高大的冠幅和龐大的根系在防風固沙、水土保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態作用,是適宜科爾沁沙地的優質樹種,是東方白鸛、金雕等珍禽棲息繁殖地。

科右中旗旗委書記蔡寶軍在活動致辭中提到,近年來,科右中旗依托積澱深厚的歷史文化、純正濃郁的民俗風情、獨特俊美的自然風光,緊緊圍繞中宣部提出的“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發展思路,提出“文旅活旗”的戰略目標,將五角楓作為核心景區擴點帶面提檔升級,傾力彰顯興安盟五角楓旅游景區的綠色生態魅力,著力打造季季有景、處處皆景的“楓林馬鎮”全域旅游新名片。

同時,本次攝影大展還舉行了休閑體育大會開幕式、五角楓文旅產業研討會及疏林草原攝影交流研討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