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花海經濟”讓鄉村美百姓富

2021年09月22日09: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五道河子村的幾十位村民在採摘萬壽菊。

  村民曲春玲在採摘萬壽菊。

  哈達式空中廊橋佇立花海中。

  “千畝花海”打造的愛情主題驛站。

  花開大地阡陌間,千畝花田共枕眠。蟬鳴聲、蛙叫聲籠罩著夜幕下的興安盟扎賚特旗好力保鎮五道河子村。

  “千畝花海”, 是五道河子村五道河農牧專業合作社的項目之一。2012年,合作社成立后流轉1500畝土地種植薰衣草、萬壽菊,目前年產值已達到150萬元。

  村民曲春玲在“千畝花海”干了8年,她眉開眼笑地說:“從覆膜插苗到摘花結束的7個月,我能掙3萬多元,平時還不耽誤自家農活。去年我還入了股,年底分紅5000元。農閑時,很多村民還能打工,村裡每戶人家年收入都在10萬元以上。”

  五道河子村以花海景觀為背景,打造愛情主題驛站,設計哈達式空中廊橋、婚姻廊道、天長地久等景觀小品,依托全域旅游,形成了“現代智慧農業+景觀休閑體驗農業”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據悉,在花期最盛的夏秋兩季,吸引2萬余人次到此賞花品菊,極大地帶動了村民增收及周邊服務業的發展。

  游客佇立哈達天橋上,眺望遠方,靜賞薰衣草、萬壽菊的浩瀚……好力保鎮以花海經濟助力鄉村振興,以休閑農業推動農村發展和一三產業的融合,帶領村民走上了富民強鎮路。(記者 薛來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