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三不小菜農”中秋有點忙

2021年09月22日09: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剛忙乎完農民豐收節,這又忙中秋節,現在人們對節日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訂綠色新鮮蔬菜的市民就越多,我們就越忙。”9月20日,趕著給市民摘菜配菜的“三不小菜農”吳永慶邊說邊忙。

  吳永慶是呼和浩特市三不小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的領頭人,是位來自興安盟科右前旗的小伙子。2013年,他在賽罕區金河鎮租了一兩個大棚種植黃瓜、西紅柿等,堅持“三不”原則,即在蔬菜種植環節不使用農藥、化肥及除草劑﹔不通過中間商等流通環節,由合作社以最快速度送到顧客家中﹔不講理由、不找借口,最大化滿足顧客需求。2014年,他以微信訂菜方式,在呼和浩特引領蔬菜銷售新模式而成網紅。種植的品種也由原來的10多種蔬菜,發展到現在的40多種。日銷售額由過去的幾百元上升到幾千元。2017年,吳永慶打造了“三不小菜農”蔬菜品牌,並與郵政同城配送合作,實現了更多訂單的快速配送。

  “說實話,中秋節誰不願與家人在一起開心團聚呢?但是節日期間往往是農產品銷售高峰,節日辛苦點,既能為市民提供健康、綠色、新鮮的蔬菜和農產品,又能讓菜農們掙得更多些。”吳永慶說。(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