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喜迎豐收“小康薯” 鄉村振興“大力量”

2021年09月21日09:5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收獲馬鈴薯的喜悅。

機械化收割馬鈴薯。

包裝好的馬鈴薯。

返鄉創業青年郭晨慧在向顧客展示“后旗紅”馬鈴薯產品。

建設村的馬鈴薯種植基地一片繁忙的豐收景象。

近日,在烏蘭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鎮建設村馬鈴薯種植基地,見到該村連營農業機械合作社負責人郝軍時,他正忙得不亦樂乎。據了解,今年馬鈴薯銷售價格可觀,他們的合作社迎來了又一個豐收年。

近年來,察右后旗大力調整種植業結構,重點發展馬鈴薯產業,馬鈴薯播種面積基本穩定在25萬畝左右,種植品種有后旗紅、冀張薯系列、希森系列、V系列、中佳2號、華頌系列等。察右后旗目前已形成了 “三區兩帶” 馬鈴薯規模種植格局,即當郎忽洞區域、大六號區域和賁紅區域3個種植區和當郎忽洞——烏蘭哈達——紅格爾圖35公裡、大六號鎮南梁——賁紅鎮希樂圖38公裡的2條馬鈴薯集中連片規模種植帶。近年來,特別是當地品種“后旗紅”等馬鈴薯種植品牌憑借其口感沙面、細膩清香、品相好、味道佳,贏得了市場和消費者的青睞,供銷兩旺。

如今,察右后旗馬鈴薯產業正在飛速發展,依托電商平台線上線下聯銷模式打造的“互聯網+馬鈴薯”正成為該旗土豆外銷的新窗口。2018年銷售12萬斤,2019年銷售52萬斤,2020年達到100萬斤,察右后旗馬鈴薯在“品牌化、標准化、電商化”上行穩致遠,馬鈴薯也成了當地鄉村振興的“致富薯”、提升生活品質的“小康薯”。(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金泉 實習生 郭成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