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10年間12盟市常住人口“六增六減”

2021年09月20日17: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統計局獲得最新消息: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到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10年間,隨著全區各地產業集聚水平、產城融合水平和教育、社保、就業水平等不斷變化,內蒙古常住人口在各盟市的分布也隨之發生明顯變化,12盟市常住人口呈現“六增六減”態勢。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10年間,呼和浩特市、鄂爾多斯市、包頭市、錫林郭勒盟、烏海市和阿拉善盟6個盟市常住人口不同程度增加,共增加98.53萬人,增長10.7%。其中,呼和浩特市和鄂爾多斯市常住人口增加較多,人口分別增長20.2%和11.0%。另外6個盟市的常住人口不同程度減少,共減少164.24萬人,下降10.6%。其中,烏蘭察布市、呼倫貝爾市、赤峰市、通遼市常住人口明顯減少,人口分別下降了20.4%、12.0%、7.0%和8.5%。(記者 楊帆)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