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紅綠尖椒挂枝頭

2021年09月15日09:3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採摘。

裝箱。

裝袋。

干尖椒生產車間。

金秋九月,赤峰地區進入大豐收季。赤峰市巴林左旗林東鎮土龍崗村的春棚尖椒種植基地裡,大大小小的紅綠尖椒挂滿枝頭。

懷抱滿滿一箱紅尖椒的土龍崗村村民邵森滿臉堆笑:“這尖椒的收益確實好,玉米一畝地最多收入2800元,這春棚尖椒一畝地能收入15000元,每畝地12200元的差價,這是多大的效益啊,明年我還要擴大種植規模。”

2016年,林東鎮政府開始大力發展尖椒產業,邵森把目光集中到了尖椒種植上,為熟練掌握春棚尖椒種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術,他自己到赤峰實地考察學習了10余次。功夫不負有心人,勤勞苦干的他嘗到了種植尖椒帶來的甜頭,年收入平均達到了9萬元,他的春棚尖椒發展到了6畝。2018年,他不僅自己種植尖椒,還當起了尖椒經紀人,“今年這兩項加一起,年收入15萬元不是夢。”

土龍崗村黨支部書記張浩春介紹說:“今年村裡尖椒大豐收,6月份上市時,綠尖椒每斤能賣到1.5元,紅尖椒可以賣到3元,9月份價格保持在2元左右,今年村裡九成以上的農戶收入都在3萬元以上。”林東鎮土龍崗村,共有日光溫室大棚660畝,目前參與尖椒種植的農戶有200多戶。(記者 趙弘)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