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倫貝爾市: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9月15日09:2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呼倫貝爾市聚焦重點,精准用力,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抓細抓實,著力解決基層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呼倫貝爾市始終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探索重點污染物區域協調治理,大力發展新型產業,保証人民群眾能夠呼吸新鮮、干淨和健康的空氣,讓群眾感受到改革所帶來的紅利。

在重點污染物區域協調治理上,全市持續推進東海拉爾電廠超低排放改造、重點企業無組織排放及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整改,剔除已關閉企業。今年上半年,全市優良天數比例為99.4%、細顆粒物月平均濃度為17微克/立方米,持續保持優良水平。在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今年,新巴爾虎右旗牧區現代化試點建設擬實施15個重點項目,目前資金到位1.58億元,已開工項目5個。“芒來”模式積極推進,12個試點嘎查股份制合作社運營。

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辦實事。呼倫貝爾市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推進嶺東、嶺西奶源基地建設,推動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走深走實,帶動農民穩定增收。

今年上半年,阿榮旗、額爾古納市已進口奶牛7000余頭,阿榮旗13個規模化奶牛養殖場已全部開工,優然牧場整體工程量完成98%,實現產奶運營。全市新培育自治區級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1家。

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辦實事。呼倫貝爾市黨政領導班子時刻站在人民的角度考慮問題,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想群眾之所想,帶頭深入基層一線訪民情、聽民意,在就業、醫療、住房、出行等群眾關切的領域制定措施,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到群眾的心坎裡。

在提高就業質量和數量上,呼倫貝爾市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村牧區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就業,持續組織開展就業援助月活動、“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穩崗留工行動等專項就業活動。1至7月,全市城鎮新增就業9988人,實現或落實高校畢業生就業去向4425人,農牧民轉移就業57890人。在提升群眾看病就醫滿意度上,全市簡化經辦流程,減少辦事材料,落實“綜合櫃員制”、簡化異地就醫備案程序,實現電話、微信和手機APP等多渠道異地就醫備案,將報銷時限由45個工作日縮短至20至25個工作日。在改善群眾生活居住條件上,加大老舊小區改造力度,今年全市老舊小區改造已開工221個小區,424棟樓,惠及群眾15334戶,開工率93.35%,累計完成投資5605萬元。

聚焦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便民利民辦實事。呼倫貝爾市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落實到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促進工作、惠及民生上來,做到黨史學習不停步,為民服務有溫度。

在優化政務服務上,呼倫貝爾市全面推行“一網辦、掌上辦、一次辦、幫您辦”,全市本級共1058項需申請行政權力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網上辦理佔比達97.27%,全程網辦率為56.2%。在優化營商環境上,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在35個抽查領域確定了72條抽查事項,真正實現“進一次門、查多項事”,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加大對國家、自治區減稅降費政策的宣傳力度,確保政策落地生根。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年開展“百名法官進百企”活動,走訪企業150余家,開展普法講座60余場,優化了全市法治化營商環境。(記者 李玉琢)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