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金秋喜開豐收鐮

2021年09月15日09:2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晾晒小麥。

小麥剝皮。

油菜籽脫粒裝車。

烘干小麥入罐。

顆粒歸倉。

金秋時節,呼倫貝爾農墾上庫力農牧場呈現一派豐收忙碌的景象,金黃色的麥穗泛起層層波浪,數台大型收獲和割晒機械開進萬畝良田。

“我們提前完成了農機具檢修任務,做好了適時搶收農作物的各項准備工作,制定了詳實的秋收計劃,採取多項科技措施,誓奪秋收生產全面勝利。”上庫力農牧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盧念章說。

今年,上庫力農牧場總耕種面積53.26萬畝。面對春澇、多雨、低溫等自然災害,農牧場及時抗災保苗,農作物苗齊苗壯、長勢喜人,豐收在即。該農牧場早動手、早籌劃、早落實,千余名干部職工崗前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全覆蓋,1400余台(套)秋收會戰的機械、設備全部達到作業狀態,麥場烘干與風干設備、清選機械調試等准備工作提前就緒。農牧場新建拱形晾晒棚、風干倉和烘干設備也陸續投入使用,購置的大型清糧設備和輸送機,柴油、農機具零部件、苫蓋物等物資全部到位,為接收新糧做好充分的准備。

近年來,上庫力農牧場有限公司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走好生態優先、糧油振興、優化供給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穩定糧油作物種植面積的前提下,構建糧經飼協調發展的種植結構。到現在,該農牧場已完成26.4萬畝糧油草割晒和19.2萬畝農作物收獲任務。(記者 李玉琢 李新軍 實習生 孫鳳軍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