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偶遇棕熊“泡澡”!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上演“熊出沒”

2021年09月14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烏瑪林業局零公裡管護站附近,一隻棕熊在悠閑地“泡澡”。馬建荃 攝
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烏瑪林業局零公裡管護站附近,一隻棕熊在悠閑地“泡澡”。馬建荃 攝

近日,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烏瑪林業局零公裡管護站工作人員偶遇一隻棕熊悠閑地“泡澡”,模樣十分呆萌可愛。

沒過多久,棕熊發現附近有人,對視幾秒后扭動著胖乎乎的身體,快速轉身向森林深處跑去,還悄悄回頭看看它眼中的陌生來客。

自2005年開始,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森林管護局對區域內實行封閉式管理,十幾年的封禁,給這裡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一切都讓人心馳神往,廣袤的原始林海、歡騰的河谷溪流、成群結隊的野生狍子肆意奔跑、黑嘴鬆雞休閑地啄食鬆果、猞猁一家三口集體覓食、大棕熊時不時光顧管護站看看“老朋友”……

近年來,內蒙古森工集團認真貫徹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積極推進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工程,全面筑牢祖國北疆生態安全屏障,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自然生態環境持續向好,300多種珍稀野生動物活躍林間,成為野生動物生存和繁衍的天堂。(李睿、張聿修、馬建荃、來春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