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樹牢“項目為王”理念 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2021年09月12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秋到赤峰,紅山大地投資潮涌,重大項目建設正酣,一批能源、交通、高新技術、生物制藥等領域的重大工程穩步推進,傳遞著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赤峰市把握發展大勢,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加快重點項目建設進度,持續提升招商引資質效,創新招商方式方法,聚焦京津冀、環渤海、長三角等地區,大力引進高精尖特產業項目,以高質量項目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今年1-7月份,赤峰市投資開工500萬元以上項目544個,竣工項目66個,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2.3%。

  赤峰市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進度,緊扣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做到“黨政主要領導親自上手、地區分管領導擔責盡責、市旗兩級行業部門履職盡責”,通過落實責任、傳導壓力,確保推動重大項目如期開工。該市緊扣時間節點,加強在庫項目調度力度,對已開工項目持續跟進、強化保障,對尚未開工項目積極梳理原因,逐條逐項研究解決,抓緊開工建設。市發改委實行半月調度制度,通過調度全市重點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開工、當年實際完成投資等方面進展,研判、分析各地區、各部門在重點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工程進度、困難問題等情況,進一步推動全市重點項目加快建設步伐,確保完成全年重點項目建設任務。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和構建“親商、清商”和諧關系,赤峰市全面梳理、分類施策、集中攻堅,千方百計打通項目前期“堵點”,制定出台《赤峰市重點建設項目和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項目管家”制度(試行)》,按照“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支隊伍”的工作要求,建立市、旗縣區項目管家制度,落實“一名項目管家+一名項目單位聯系人+一個項目管家團隊”的“1+1+1”項目管家服務機制,為重點建設項目和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提供從項目簽約到竣工驗收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務,助力全市精准招商引資工作。全市上下對標先進地區好經驗、好做法,破除精細服務“堵點”,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圍繞解決企業、群眾訴求需求,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推出一系列具有開創性和影響力的改革,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努力打造“赤峰速度”“赤峰效率”“赤峰品牌”。(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