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首批社會責任儲備糧油落實到位

2021年09月12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今年以來,內蒙古進一步深化地方糧食儲備制度改革,逐步建立“藏糧於市”機制,積極探索在規模以上加工企業建立以稻谷、小麥、玉米和食用植物油為主的社會責任儲備制度,力爭形成政府儲備與企業儲備互為補充的全社會儲備共擔機制。

  近日,內蒙古華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23戶承儲企業榮獲“內蒙古自治區社會責任儲備糧油加工企業”牌匾,標志著全區首批社會責任儲備糧油落實到位。

  據悉,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對全區自願承儲企業進行摸底造冊后,通過多次調研論証、專家評審、集體研究,在綜合考慮企業分布、加工產品種類能力、企業所在區域產糧特點、政府儲備糧規模和企業申報承儲規模等因素的基礎上,最終將興安盟作為了社會責任儲備試點盟市。並確定興安盟申報的23家企業作為首批承儲自治區級社會責任儲備糧油加工企業。與此同時,試點先行示范,目前已核定社會責任儲備糧油18080噸。

  接下來,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對社會責任儲備糧油檔案、倉庫設施和參數牌等進行進一步規范,統一組織檢查驗收。賦予承儲企業10項試點管理任務,簽訂《內蒙古自治區社會責任儲備糧油加工企業公開承諾書》,強化企業誠信,提高社會公信力。制定長效機制,於2023年在全區各地普遍推進社會責任儲備糧油制度,力爭在“十四五”末,大幅提升社會責任儲備規模。(記者 阿妮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