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集寧區不動產登記辦理環節由7個優化為3個

2021年09月09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上午,烏蘭察布集寧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關於國務院大督查反饋不動產登記相關問題的整改進展情況,精簡辦理手續,將原辦理流程的7個環節優化為3個環節,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機制,並開設了不動產登記“夜市”和“延時”服務,方便群眾辦事。

  督查反饋問題后,集寧區委、政府高度重視,以“零容忍”的態度徹查違法違紀人員,以“刮骨療毒”的勇氣舉一反三開展“全面體檢”,成立了由區委書記挂帥的專項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整改措施,各項整改工作迅速有序開展。

  集寧區紀委監委對相關案件線索迅速展開核查,先后對烏蘭察布市自然資源局集寧區分局黨組成員、不動產登記中心主任及2名工作人員進行立案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截至目前,已立案審查調查10人,主動投案1人。

  集寧區公安分局迅速組建工作專班,依法依規對不動產登記中心中介“黃牛”展開線索核查和案件偵辦工作。截至目前,已對4家涉案中介公司的5名主要負責人及直接責任人以擾亂單位秩序進行行政處罰。

  集寧區不動產登記中心立即對全區不動產登記積壓件進行全面梳理、認真核查,累計梳理出7、8月積壓符合條件的不動產登記業務912件,通過抽調人員加班加點,集中力量開展“清零”工作,已於9月2日全部辦結,並送達居民。與此同時,對市、區兩級6個群眾投訴線上渠道涉及的不動產登記反映問題進行全面梳理,累計梳理63件,已全部辦結。為全面提高辦理效率,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精簡辦理手續,將原辦理流程的7個環節優化為3個環節,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機制,補充窗口人員力量,截至目前,不動產登記業務受理實現了一般登記5個工作日辦結、抵押登記3個工作日辦結。9月1日以來,集寧區共受理各類登記事項1015件,按照審批時限已辦結857件,其他事項在審批時限內也將全部完成。為全面提升服務水平,方便居民群眾辦事,增設了咨詢導引台和志願服務崗,開設了不動產登記“夜市”服務和工作日“延時”服務,建立了窗口服務“好差評”機制和網上預約辦理工作機制。(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