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新學期 我們有了嶄新的運動場了

2021年09月0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學生們在新修建的運動場上進行訓練

藍瑩瑩的天空,碧綠綠的球場,紅艷艷的跑道,鏗鏘鏘的足音,笑盈盈的臉龐.......新學期伊始,在額爾古納市第三中學新修建的運動場上,體育老師王大虎正帶著學生們上體育課,看著孩子們開心的笑臉,他發自內心的為孩子們感到高興。

學生們在新修建的運動場上進行鍛煉

“我們原來的操場是那種土地,孩子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腳泥’,學校教室走廊樓梯泥沙不斷不說,學生運動傷害還時有發生。現在修建了塑草跑道運動場,干淨了、衛生了,也更加安全了。”王大虎告訴筆者,體育課一直是學生心心念念的課程,以前受條件限制,孩子們無法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新的運動場建成了,以后就可以多搞一些體育比賽和各種室外活動了。

學生們在新修建的運動場上進行訓練

“我們也有塑草跑道了!以后跑步、踢球再也不用怕崴腳了。”望著藍天白雲下紅綠相間的漂亮新操場,學生們歡呼雀躍。

與第三中學廣大師生一樣高興的還有該市第二中學的老師和同學們。今年秋季開學后,孩子們一進校園便被嶄新的運動場吸引了。

“哇,這個運動場太漂亮啦!這回再也不用擔心下雨后上體育課鞋子和衣服會被弄臟了。”額爾古納市第二中學初三一班學生馬卓然滿臉喜悅的說。

新修建的運動場地

額爾古納市第二中學運動場建設面積為16300平方米,為400米環形跑道,運動場地為軟質合成材料面層,原材料的採購、施工、驗收、維護保養均符合國家建設標准。工程完工后明顯改善了學校校園硬件環境,為師生提供更加專業、舒適的運動場地。

新修建的運動場地

鮮艷的跑道,翠綠的草坪,與教學樓相互映襯,扮靚了秋天的校園。望著在新落成的運動場上酣暢淋漓玩耍的學生們,額爾古納市第二中學校長周莉十分高興。“擁有自己學校的操場,是多年來全校師生的熱切願望,今年終於圓夢了。操場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極大改善了學校的辦學條件,完善了辦學設施,提升了辦學水平。以后我們可以在自己的操場上開運動會,學生平時也可以在校內上體育課了,促進了學校的全面發展。”

據額爾古納市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長王英姿介紹,額爾古納市2021年投資近900萬元,為該市第二中學、第三中學、蘇沁學校建設了軟質合成材料運動場,受益師生1800多人,至此三所學校結束在“土跑道”上運動和訓練的歷史,為學生減少運動損傷,提高運動訓練效果,增強體質起到了極大的作用,同時也為學校標准化建設補齊了短板,有力助推了額爾古納市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步伐。(秦緒偉  張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