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秋季中小學教材已發行4000多萬冊

2021年08月25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現代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23日,全區秋季中小學教材應到貨46055451冊,已到貨44381708冊,到貨率為96%,已發出40614562冊,發貨率為92%,預計8月30日之前完成全區中小學教材發行任務。

  為確保“課前到書,人手一冊”,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現代物流有限公司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的通知》《2021年秋季教材發行預案》。在疫情防控方面,實行對進入車輛檢查和人員體溫檢測、綠碼通行、車輛消殺等措施﹔在時效方面,實行24小時教材值班制度, 保証教材隨到隨發,並加強與各地學校聯系,及時了解開學時間和配送要求,停發鐵路整車運輸,採用鐵路快件、公路運輸、民航空運。

  “雖然運輸成本提高了,但是學生的教材得到了保障。”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現代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自瑞這樣說道,“為了讓全區所有學生在開學前順利拿到教材,我們會做到防疫發行兩不誤。”

  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是內蒙古最大的出版發行企業,也是內蒙古唯一一家取得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核發的出版物總資質的單位,承擔著全區教材教輔的發行任務。(見習記者 王麗紅 實習生 熊庾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