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關於開展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憑証查驗工作的通告

2021年08月23日09:4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類傳染病參照甲類管理”的相關要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應當履行的責任和義務,適齡無接種禁忌症人群應該做到“應接盡接”。根據自治區、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部署,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構建全民免疫屏障,有力保障呼和浩特市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農貿市場、旅游景點(景區)、游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文化館、圖書館、賓館酒店、商場超市、醫療機構、辦公場所、地鐵(以下簡稱重點場所、公共場所)及居民小區按照“誰主辦(管理),誰負責”的原則,安排專人對進入人員進行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對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要核實登記姓名、電話和居住地址,原則上不宜進入上述場所(持接種禁忌証明/疾病診斷者除外)。

二、各類重點場所、公共場所要將每日登記的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名單報送轄區街道辦事處(鄉鎮),居民小區(村)直接報送至社區(村委會),由街道辦事處(鄉鎮)組織基層干部、網格員對有關人員未按要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原因進行了解,並做好宣傳動員和接種服務工作。

三、為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各類公共服務和經營企業原則上安排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員工從事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服務崗位。

四、呼和浩特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和廣大黨員除有禁忌症証明外要實現“應接盡接”,未接種的人員由所在單位勸導在8月底前盡快接種。無接種禁忌症而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原則上不得參加舉辦的會議、培訓等,並減少其赴外省出差等公務活動。

五、各級各類學校要在開學前一周完成對所有教職工、學生接種情況摸底調查,對未接種的由所在學校(含新升入初一、高一學生)勸導在開學前盡快接種。

六、需開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禁忌症証明的,請隨身攜帶身份証及醫療機構相關診療記錄、疾病証明等,前往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開具。

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對因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發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規追責。

請廣大市民出入重點場所、公共場所及居民小區時,積極配合相關管理單位執行“二碼”聯查要求。為避免因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及時而帶來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別提醒無禁忌症而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共同形成免疫屏障,保障您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8月21日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