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內蒙古文聯關於大力推進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的意見》印發

2021年08月22日20:22 | 來源:內蒙古文藝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文聯印發了《內蒙古文聯關於大力推進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的意見》,進一步推進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引導文藝工作者堅定文化自信,堅守藝術理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高職業道德素養,樹立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社會形象,營造文藝界風清氣正的優良行風。

不斷提高政治站位

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是新時代文藝工作和文聯工作的重要任務,是事關文藝行業健康發展的重大課題。

遵循文藝工作規律

內蒙古各級文聯和文藝家協會要遵循文藝工作規律,准確把握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

夯實行風建設根基

內蒙古各級文聯和文藝家協會把教育培訓作為推進職業道德建設和行風建設的重要載體和有力抓手,教育引導文藝工作者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各級文聯和文藝家協會加強聯絡服務,擴大對文藝從業人員的組織覆蓋。

在積極引領文藝界良好風尚方面,各級文聯和文藝家協會深入挖掘文藝界先進典型,培育造就更多扎根基層、創作精品的文藝界先進典型,充分發揮典型引領示范和輻射帶動作用,樹立文藝界良好社會形象,積極引領時代風氣和社會風尚。

加強正面宣傳 引導崇德尚藝

內蒙古各級文聯和文藝家協會加強正面宣傳教育引導,大力弘揚崇德尚藝、潛心耕耘行風正氣。堅持以事說理、以案明德,對品行惡劣的從業人員,通過協調權威媒體曝光、取消入會評優評獎資格、限制或禁止參加行業活動等措施,發揮警示教育作用,堅決有效遏制住各種歪風邪氣,形成行業威懾力。

今后,內蒙古各級文聯和文藝家協會將把大力推進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作為繁榮文藝創作、加強文藝隊伍建設、推進文聯協會工作創新的重要任務,加強領導協調,加大推動力度,在內蒙古文聯系統內形成推動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界行風建設的良好氛圍和強大合力。(尤北紅)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