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實現造血干細胞捐獻117例

2021年08月21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來自通遼市的志願者商佳麗,在自治區紅十字會造血干細胞捐獻採集室順利捐獻了造血干細胞。她是內蒙古第117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愛心志願者。

  商佳麗今年22歲,剛剛大學畢業。2019年,她在一次無償獻血時留取血樣,加入到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的行列中。

  去年,得知自己與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時,商佳麗激動萬分:“我了解到,非血緣關系的造血干細胞配型成功率很低,能夠與一名素不相識的患者配型成功,這是緣分。”商佳麗毫不猶豫同意捐獻,並開始鍛煉身體,時刻為捐獻做准備。

  通過高分辨檢測、體檢等一系列程序后,8月19日上午,商佳麗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

  “我現在特激動,很有成就感。能夠挽救一個人的生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這也會是我生命中最為深刻的記憶。”商佳麗說。

  據了解,造血干細胞捐獻與移植是目前治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重症血液疾病最有效的手段。近年來,全區各級紅十字會廣泛宣傳動員,越來越多的人積極參與到造血干細胞捐獻事業中來。截至目前,已實現捐獻117例,其中涉外捐獻2例,二次捐獻3例。(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