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非公經濟組織黨委、市非公經濟組織團工委向全市非公經濟黨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團員發出倡議

凝聚合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8日10:5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凝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市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市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團工委向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經濟黨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團員發出如下倡議:

堅定信心,切實扛穩政治責任。各級非公經濟黨團組織要把常態化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及時傳達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堅定不移把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積極引導出資人、經營者和管理人員強化安全意識,克服麻痺思想,落實防控責任,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團員嚴防死守、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廣大非公經濟組織黨員、團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效的試金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准備工作,在疫情防控實戰中踐行偉大建黨精神。

強化擔當,主動服務援企穩產。呼和浩特市非公經濟黨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團員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勇於擔當,深入一線,合理安排生產經營活動,織密織牢疫情防護網。非公經濟黨團組織要在非公經濟組織內部堅決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扎實有序推進員工疫苗接種工作,加強員工衛生防護和經營場所日常消毒,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要在非公經濟組織中劃分黨員、團員責任區,設立黨員和團員先鋒崗,組建黨員和團員先鋒隊,幫助非公經濟組織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工作,全力保障生產、生活物品的供應,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要發揮監督職責,引導非公經濟組織樹牢法治意識,不哄抬物價,不制造市場恐慌,自覺維護健康有序的市場秩序﹔廣大非公經濟組織黨員、團員要強化大局意識、擔當意識,嚴格遵守市委組織部提出的“五個帶頭”的要求,堅守工作崗位,認真履行職責,切實“承諾踐諾”,主動承擔黨團組織分配的任務,主動參與企業、寫字樓、商場、商戶、市場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履行責任,回饋社會奉獻愛心。各非公經濟黨團組織要引導非公經濟組織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利用現有資源優勢,通過公益捐助、志願服務、科普宣傳等方式,積極為疫情防控提供財力、物力和技術方面的支持﹔廣大非公經濟組織黨員、團員要主動到居住地社區黨組織報到,積極參與到疫苗接種宣傳、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人員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認崗擔責,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中爭當先鋒表率。

抵制謠言,共同維護社會穩定。各非公經濟黨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團員要帶頭宣傳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部署,做好職工群眾思想工作,穩定情緒、增強信心,共同維護社會穩定﹔要利用線上線下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科學知識,增強職工群眾防范意識,提高防護能力﹔要及時宣傳防控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先進事跡,給群眾以信心和力量,營造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良好氛圍。

呼和浩特市各非公經濟黨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團員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展現非公經濟黨團組織及廣大黨員、團員的責任擔當,為建設“美麗青城 草原都市”作出新貢獻!(記者 祁曉燕)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