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未雨綢繆做實做細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10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入汛以來,烏海市防汛抗旱各成員單位嚴格落實防汛責任,通過強化聯動機制和預警機制、落實防汛物資儲備等措施,將防汛各項工作做實做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日,記者在海勃灣區海北街道辦事處戰備物資器材庫看到,為防汛工作准備的雨衣、雨靴、帳篷等物資一應俱全,辦事處工作人員定期對倉庫內物資進行檢查清點,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建立了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並充分發揮群眾力量,組建了巡河隊伍和應急救援隊伍。及時清理了河道裡面的‘四亂’,確保河道暢通。對於重點防汛區域,我們設置了三個應急安置點,同時配備了必要的物資,加強科普宣傳工作,盡最大努力確保平穩度汛。”海北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淑燕介紹道。

  烏海市的汛期為6月15日到9月15日。為加強隱患風險管控,烏海市防汛辦、市水務局、自然資源局等主要防汛部門全面梳理防洪、防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對全市17條山洪溝、30處地質災害隱患點、17家煤礦、285公裡公路、140座橋梁、236道涵洞、41座變電站、所轄207條公網線路、全市醫院、學校和城區積水路段、排水管網等進行仔細排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全部建立隱患台賬,落實責任人,明確整改措施。同時,不斷強化聯動機制和監測預警機制,實現全市涉水涉汛部門聯動共通。烏海市氣象部門還利用17個氣象觀測站、69個自動監測站點全面預報、預警重要情況,確保能夠發生險情后,第一時間進行科學處置。(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