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包鄂烏榆城市群打擊傳銷及規范直銷工作協作機制建立

2021年08月10日10:1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區域市場監管部門協同監管執法效能,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局牽頭包頭市、鄂爾多斯市、烏蘭察布市、榆林市市場監管局建立呼包鄂烏榆城市群打擊傳銷及規范直銷工作協作機制。

一是加強聯合行動,開展共同打控。加強呼包鄂烏榆城市執法部門聯合打擊傳銷的工作力度,形成打擊傳銷和共同防控傳銷的整體高壓態勢。執法監管工作中,五城市執法部門要打破地域界限,加強區域內打擊傳銷執法行動的溝通與協調,開展聯合打擊行動,形成統一、高效、便捷的聯動工作機制。針對傳銷跨區域性和流動性等特點,根據區域傳銷活動狀況,適時組織雙邊或多邊打擊傳銷聯合執法行動,實現跨地區聯防聯治。有關跨地區重大傳銷活動的情報,及時通報給對方,對於跨地域的傳銷活動,一方發現后應立即通知有關方,防止傳銷“此地打跑彼地,彼地打跑此地”現象的發生,有效打壓違法傳銷活動的生存空間。

二是加強信息交流,實現信息共享。加強呼包鄂烏榆城市打擊傳銷及規范直銷工作交流,打破信息封閉界限,通過聯絡員、簡報、信息等形式,搭建信息交流、通報和共享平台,及時通報打擊傳銷規范直銷工作信息及案件情報,加強工作經驗的交流,實現打擊傳銷及規范直銷信息資源共享。對傳銷組織和傳銷人員實施數字化監控和精准打擊,對直銷企業進行有效規范和監管。

三是加強互動交流,建立聯席會議。加強呼包鄂烏榆城市打擊傳銷規范直銷監管互動交流,促進工作水平提升。在五城市統籌協調各方資源和人才優勢,參與對方執法行動或工作見習,研討監管執法中發現的復雜疑難問題,以及立法和執法當中的前沿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及時交流各方的打擊傳銷及規范直銷工作相關的好做法。建立打擊傳銷規范直銷聯席會議制度,構建呼包鄂烏榆城市市場監管部門之間互信、互助、互動工作機制,研究制定區域性協作計劃和措施,總結、交流執法成果和工作經驗,研討執法中遇到的問題。

通過從加強聯合行動、開展案件協查、打破信息封閉、互動研討交流、建立聯席會議等方面建立協作機制,共同構筑一個資源共享、信息互通、交流協作、共同防控、聯合執法的打擊傳銷及規范直銷工作協作機制,提高執法效能,提升市場監管工作水平,促進五城市經濟健康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記者 祁曉燕)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