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火了市場 樂了百姓

2021年08月10日10:1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新城區東風路街道祥園社區黨建引領“紅心送福”共同體作為社區不斷擴展、延伸網格化服務,打造基層治理“祥園模式”的有力支柱,自成立以來,就將真真切切“為民辦實事”作為肩負的重要己任,通過不斷挖掘和整合轄區內的資源優勢,深入筑牢“紅心送福”共同體服務基石。

809街地下農貿市場作為祥園社區轄區內的市場商圈,平日裡的服務半徑隻能覆蓋市場周邊的幾個小區,市場影響力有限,進而導致客流量不足。為了進一步擴大市場知名度,以及為轄區的居民群眾挖掘更多的優質服務資源,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有力推動市場發展及服務深化的作用,祥園社區黨建引領“紅心送福”共同體通過設置“紅心菜園”,進一步探索“黨建+市場”模式,在打造紅色便民商圈的服務中,真正做到“紅”了市場 ,“福”了百姓。

鮮果蔬保障惠民生。809街地下農貿市場作為轄區內規模最大的菜市場,是周邊居民群眾日常購買蔬菜的重要渠道。為了使群眾的 “菜籃子”拎出安全感與幸福感,“紅心菜園”一方面將新鮮優質的果蔬供應作為居民群眾健康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低廉的價格真正將實惠留給了居民群眾。此外,“紅心菜園”還作為扶困助農的紅色基地,為城郊有農副產品滯銷、苦於沒有銷售渠道的農戶,擴寬銷售渠道,提供免費的銷售平台,以實際行動扶農助農。

惠民卡凝聚貼民情。為了將“紅心菜園”的福利與服務惠及轄區的每一位居民群眾,祥園社區黨委特別制作了“紅心菜園惠民卡”,將提供的多個服務項目凝聚在一張小小的暖民卡上,作為居民群眾享受貼心服務的“掌中寶”,此外,針對轄區內的老年人、退伍軍人、困難群眾等,更是享有“紅心菜園”特惠福利以及專屬服務。一張小卡片緊貼民情民意,聯結起大民生,架起黨群連心橋。

紅馬甲匯集暖民心。為了進一步將“黨建+市場”與網格化治理相融合,不斷增加“網格服務+”的服務項目,祥園社區依托“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服務模式,將“紅心菜園”服務加入到網格服務項目中,使紅色菜籃子服務遍及到轄區每一個網格、每一處角落,通過網格群每日特價果蔬推送、為不方便出行群眾“送菜上門”等方式,深入延展打通服務居民群眾最后一公裡的網格服務形式。(記者 劉沙沙)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