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公共文化場館、文物文博場館發出疫情防控公告

提醒公眾遵照要求安全有序入館

2021年08月10日10:0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近期,我國多地出現疫情反彈情況,根據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相關要求,為有效管控和防范公共場館內的疫情傳播風險,呼和浩特市多家公共文化場館、文物文博場館發出公告,提醒公眾遵照場館要求安全有序參觀學習。

昭君博物院——為了減少人員聚集,昭君博物院實行“限流、預約、錯峰”的要求,根據人員聚集實際情況採取相應管控措施。全天限流昭君博物院最大承載量的30%,游客(含兒童)可提前1日通過昭君博物院官網(www.zjbwy.org.cn)、微信搜索智游呼和浩特公眾號進行實名預約,在不達到限流人數的情況下,也可進行現場預約。游客需提供有效証件等原件登記並出示“健康碼”進行參觀。疫情防控期間,停演大型舞台劇《王昭君》。暫時取消線下社會教育活動,具體恢復時間將視疫情情況另行通知。不接待中高風險地區的游客入園參觀。

呼和浩特市美術館(呼和浩特市書畫院)——自8月5日起恢復實行人員限流措施,按照“限流、限時、錯峰”原則,實時監測各時段參觀人數,場館日接待量不超過500人。觀眾間距保持1.5米以上,按照工作人員引導依次有序參觀,自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觀眾,應主動如實告知,並持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方可入館參觀。疫情期間團體參觀、館內線下活動暫時取消,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嚴禁館外機構或個人在館內開展聚集性講解活動等不利於疫情防控的行為。

呼和浩特博物院——對參觀人數實行每日限流,並暫停團體預約參觀和團體講解、定時講解服務﹔散客參觀預約可通過官方網站、撥打電話及智慧景區預約碼的方式進行預約。呼和浩特博物院(白馬館)每日參觀人數限流500人﹔呼和浩特博物院(內蒙古自治區將軍衙署博物院、和碩恪靖公主府)每日參觀人數限流1000人。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游客,需主動申報,並持有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方可入館參觀﹔與確診病例有“軌跡接觸”的游客,謝絕入館。

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已實行實名預約入館,讀者進館請配合查驗預約碼、行程碼和測溫,並刷身份証入館。自覺全程佩戴口罩,間隔1米從正門有序進入。每日上下午各限制250人進館,線上預約200人,到館現場登記50人(僅限無法通過手機預約的讀者),殘疾人和60歲以上老人不在人數限制范圍內,直接刷身份証入館。呼和浩特市圖書館線下活動全部取消,轉為線上開展活動並提供數字資源服務﹔市圖書館所屬鴻雁書屋除呼和浩特市體育場鴻雁書屋外其他全部關閉。

呼和浩特市文化館——即日起暫停開展公益演出活動、館辦公益培訓班、免費開放教室、業余團隊活動室。呼和浩特市文化館將從緊、從細、從實、從快強化各項防控措施,並根據群眾需求,將陸續推出豐富的線上文化活動。

五塔寺召廟文化博物館——減少人群聚集,實行每日最大客流量的30%限流,暫停團體預約參觀和團體講解服務。暫停接待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觀眾。

遼金文化博物館——對參觀人員實行分流進入,並暫停團體參觀和團體講解服務,暫停接待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區的游客和旅行團,以及與確診病例有“軌跡接觸”的游客。

多鬆年烈士紀念館——對參觀人數實行每日300人限流,並暫停團體預約參觀和講解服務。14天內有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游客,需主動申報,並持有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方可入館參觀﹔與確診病例患者有“軌跡接觸”的參觀者,謝絕入館。(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