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和林格爾獲評全國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 

2021年08月10日08: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命名全國41個縣(區、市)為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和林格爾縣成為內蒙古唯一獲此殊榮的縣(區、市)。

  據悉,在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創建期間,和林格爾縣圍繞“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指示精神,加快農村公路改造建設,提高農村公路通達能力,優化農村路網結構。目前,全縣公路總裡程1158公裡,農村公路危橋全部消除,全縣建制村道路硬化率為100%,農村公路列養率達到100%。此外,該縣圍繞城鄉公共交通優先發展戰略,積極推進城鄉客運改造,完成了車輛集約化、運營公交化,通過三年的創建,全縣建制村通客車率達到100%,城鄉道路客運車輛公交化率達到100%。(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