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水利工程技術人員鞏維屏——

解技術難題 保工程進度

本報記者  翟欽奇
2021年08月1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轟隆隆”……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地下100米,一條正在開挖的隧洞內,機器轟鳴、焊花四濺,一派繁忙景象。這裡是內蒙古引綽濟遼工程的建設現場。據介紹,這項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總投資252.16億元,建成后供水受益面積將達7.4萬平方公裡,受益人口約112萬人。

  “我們今年的主要任務是進行主體工程的施工。”引綽濟遼供水有限責任公司總工辦主任鞏維屏告訴記者。作為工程建設主要技術人員,鞏維屏的職責之一,是及時發現工程建設過程中出現的技術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他還記得,今年4月12日,在5號隧洞某段掘進過程中,突然出現大量涌水,致使隧道掘進機無法正常作業,被迫停工。

  為了盡快恢復工程施工,鞏維屏與各參建方技術人員一道認真研究,找問題成因,制定應對策略。“我們採取了洞內洞外注漿阻水的措施,之后洞內出水量明顯減少。5月14日,掘進機終於重新開始作業。”

  今年上半年,在投資的有力保障下,鞏維屏和他的同事們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引綽濟遼工程穩步推進。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積極協調監理單位、設計單位與施工單位,推動解決各項技術難題,在保証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力保工程進度。”截至今年7月30日,引綽濟遼工程已累計完成投資11.98億元,今年計劃還需完成10.02億元。鞏維屏說,“我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努力下,下半年的工程進展一定會更加順利。”

  (李健萍參與採寫)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0日 1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