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將農牧業生產廢棄物“變廢為寶”

2021年08月09日08: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包頭市從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秸稈綜合利用、地膜回收利用三方面入手,深入開展農牧業生產廢棄物資源化再利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以前一到農閑時節,地裡都是白花花的廢棄地膜,因為量大根本沒法兒收,一不小心就被牛羊吃了,鄉親們都愁得沒辦法。現在好了,縣裡派專人定時負責回收,回收后還給補貼,真是一舉多得。”家住固陽縣九份鄉巨和城村的王軍激動地說。原來,包頭市連續3年以固陽縣為農作物地膜回收利用試點,開展地膜污染防治和農田殘膜回收示范,全市地膜回收率達到82%以上,超自治區目標2個百分點。

  此外,包頭市有序推進九原區、固陽縣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項目,全市規模養殖場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85.9%,超自治區目標10.9個百分點。同時,包頭市還以土右旗國家“糧改飼”項目為依托,重點推進秸稈肥料化和飼料化利用,大力開展秸稈綜合利用,全市秸稈綜合利用率達到85.4%,超自治區目標0.4個百分點。(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