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未辦理死亡人員醫保個人賬戶余額 一次性支取的相關繼承人盡快辦理支取事宜

2021年08月09日10:0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局下發《關於參保人員死亡后,繼承人一次性支取其醫保個人賬戶的通知》,請未辦理死亡人員個人賬戶余額一次性支取的相關繼承人,盡快前往市醫療保障服務大廳(市本級參保人員)或旗縣醫保經辦機構(旗縣參保人員)辦理支取事宜。

  據悉,辦理時需攜帶以下材料:繼承人身份証復印件(繼承人二代社保卡為中國銀行卡的,可提供二代社保卡,無需提供身份証復印件)﹔繼承人中國銀行借記卡復印件(繼承人二代社保卡為中國銀行卡的,可提供二代社保卡復印件)﹔死亡人員死亡証明材料復印件(死亡証明或戶口注銷証明或火化証明等)﹔繼承人與死亡人員的關系証明材料(繼承人與死亡人員是同一戶口本的,提供戶口本復印件,或其他証明材料)。不能提供繼承人與死亡人員關系的,需提供承諾書。

  辦理地址及聯系電話:市本級,呼和浩特市新華東街87號奈倫國際B座3樓南廳綜合窗口,0471-5181247﹔土默特左旗,土默特左旗敕勒川大街社保局大樓一二層,0471-8116601﹔托克托縣,托克托縣托克托大街政務中心1樓東大廳,0471-8513369﹔和林縣,和林格爾縣城關鎮呼清路西和林縣政務服務中心2樓西廳,0471-7181136﹔清水河縣,清水河縣城關鎮濱河南街醫療保障局,0471-7916558﹔武川縣,武川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二樓武川縣醫療保障局,0471-8822455。(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