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乘坐公交車須出示健康碼

2021年08月09日09:1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呼和浩特市公交總公司了解到,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保障乘客的身體健康,即日起,根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要求,乘客須出示健康碼后方可乘車。

據介紹,乘坐公交車時除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外,還須主動出示本人健康碼,配合駕駛員、安保員做好查驗工作。為提高通行效率、節約時間,提醒乘客可在候車時提前調出健康碼配合查驗,乘車時主動向駕駛員、安保員出示本人有效健康碼綠碼后再乘車。如發現健康碼為紅、黃碼的乘客,將謝絕乘車。

另外,老年人、兒童等使用智能手機不便的群體,建議採取以下辦法:請同行家人按規定代為線上申報和生成健康碼,由同行家人代為出示。建議提前生成健康碼截圖留存出示。建議彩色打印成紙質件出示。截圖或彩色打印的健康碼須顯示為綠碼,且打印時間在有效期內(打印頁面有明確標注,有效期為乘車前三日內)。乘客必須遵守疫情防控期間的其他乘車規定(如投幣乘客登記信息等)。疫情防控以及車廂安全需要每一位乘客的配合,如有發燒、發熱、結膜炎等疑似感染症狀或去過中高風險地區的乘客,還須自覺同疾控部門聯系,不要使用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記者 雲艷芳)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