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烏海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2021年08月08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烏海市積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續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防線。在烏海市車站、機場、酒店、商場超市等重點場所,測溫、出示健康碼和疫苗接種信息核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定時消毒等防疫措施得到嚴格落實,保障疫情防控不出紕漏。

在烏海火車站,記者看到所有進站乘客及工作人員均嚴格按照規定佩戴口罩,乘客有序排隊接受體溫檢測。據了解,為防控疫情,烏海火車站每隔3個小時就會對站內進行消毒。每趟列車過站后,工作人員還會對站內進行消毒。所有旅客進出站都必須接受體溫檢測,如發現體溫異常人員,會立即移送醫療機構。在海勃灣區人民路廣場西側公交站內,記者看到候車乘客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隊。司機表示目前為保障乘客安全,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將不允許上車。“公司要求我們必須佩戴口罩、對車輛進行消毒,還不定期組織大家學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14路公交車駕駛員王師傅說。

在烏海市郵政分公司分揀中心,所有的國際郵件在下車后,第一時間會經過一道霧化噴淋消殺,之后再分揀,然后進行專項二次消殺,在發往投遞部之前,還會進行第三次消殺,通過多次消殺,確保郵件到用戶手中時安全。據了解,作為郵政快遞進入烏海市第一站,該分揀中心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率已達到90%以上,全行業從業人員每周分批次進行核酸檢測,每日上崗前都會檢測體溫。

與此同時,為全力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從8月1日起,烏海市依托各醫療機構組建流動接種隊,在原有接種點的基礎上,在人員集中的社區(村)新增104個流動接種點,進一步方便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