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文旅廳發出緊急通知:嚴防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途徑傳播擴散

2021年08月07日07: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出《內蒙古文旅廳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行業上下對照文化和旅游部印發的疫情防控指南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途徑傳播擴散。

進一步落實A級旅游景區疫情防控要求。指導A級旅游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確保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嚴格落實進景區景點前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督促游客執行好“一米線”、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景區內演藝等重點場所、重點設施防控要求,對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項目和場所,要強化局部衛生管理和防控措施。嚴格落實人流引導和疏導措施,防止人員瞬時聚集。

進一步加強旅行社業務監管。進一步指導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加強風險評估和研判,及時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勢,不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高中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當旅游目的地政府有關部門對旅游發出預警提示或將相關區域列為疫情中、高風險等級時,未出發的旅游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經在當地的旅游團隊,必須暫停在當地的旅游活動,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

進一步強化文化和旅游行業室內場所防控措施。加強星級飯店、劇院等演出場所、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美術館、A級旅游景區的室內場所,以及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的疫情防控,強化衛生管理,加強通風消毒。對室內文化和旅游活動場所,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該限流的限流、該暫停的暫停、該關閉的關閉,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及時通過網絡、電視、廣播、提示牌、電子顯示屏等方式,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科學防疫方法。

強化預防預備,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修訂完善方案預案,細化實化響應流程、應急措施、處置規范等具體內容。加強與衛健、疾控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建立會商通報機制,強化聯防聯控。加強培訓,提升全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意識和能力。(記者 馮雪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