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2021年失業保險支持企業參保職工可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

2021年08月04日09:28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公布呼和浩特市2021年失業保險支持企業參保職工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申領指南,提醒符合條件的企業職工盡快申領補貼。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企業職工可申領技能提升補貼:一是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2個月以上,申請期間正常參保繳費。二是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且在“技能人才評價証書全國聯網查詢”(http://zscx.osta.org.cn)可查詢到証書信息。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職業技能提升補貼標准為:取得初級(五級)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補貼標准為1000元。取得中級(四級)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補貼標准為1500元。取得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補貼標准為2000元。同一職業(工種)同一等級隻能申請並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補貼。

企業職工應在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申請技能提升補貼。

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申領途徑為:在市本級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職工,向市就業服務中心申領﹔在旗縣就業服務部門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職工向當地旗縣就業服務部門申領。

申領方式有四種:登錄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網→網上辦事→個人登錄→社會保險→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申領﹔登錄呼和浩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人社網上辦事大廳→個人網廳→業務辦理→企業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申領﹔下載“內蒙古人社”手機App進行申領﹔下載“青城智慧人社”手機App進行申領。

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需上傳本人第二代社會保障卡照片(社會保障卡需到所屬銀行開通金融功能)。

按照要求,技能提升補貼的發放對審核符合條件的人員會進行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5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的,按照規定程序將補貼資金發放到職工本人社會保障卡。(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